安全管理网

通风队瓦斯检查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8日

一、负责井下指定区域的瓦斯检查工作,及时掌握该区域的瓦斯变化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通风调度汇报。持证上岗。
二、严格执行“一通三防”的有关规定,负责管辖区域内通防设施的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查明原因,协助施工单位处理,发现重大隐患和异常情况立即汇报矿调度,按指示处理。
三、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每次检查结果必须告诉施工队跟班队长,有签字。
四、严格执行瓦斯巡回检查制度,认真填写记录手册、牌板和班报,做到“三对口”,严禁空班漏检,弄虚作假,每班必须向通风值班人员汇报两次。做好“一炮三检”工作。
五、施工地点出现停电停风时,要立即通知施工人员撤到安全地点,并切断电源,设置栅栏,揭示警标。
六、对管辖区域内出现的盲巷、冒顶区进行瓦斯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七、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遵守各项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确保自身安全无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