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室操作员岗位管理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1日

一、在值班经理领导下,负责集控操作、协调日常生产,并监督机电检修工作;集控员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
二、熟悉开、停车程序以及检查、防止和排除一般故障的方法。能熟练掌握工艺流程、数量、质量及其它基本情况。
三、启车时,先和现场岗位工联系,等岗位工全部给予明确答复后,再按照逆煤流顺序启车。
四、设备正常运行后,随时观察画面上的各种参数,如:煤量、料位、皮带称计量值等,发现异常,及时通知岗位工或工长处理。
五、当班集控员负责指挥、协调各车间的日常生产作业,监督生产任务、技术指标的完成情况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
六、每班深入生产现场,时刻准确掌握生产情况;负责生产分析、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地记录生产情况,发生事故及时处理并按程序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汇报。
七、在厂生产平衡会上,由夜班集控员负责全天生产情况的汇报并反映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和处理结果。
八、根据厂领导和值班经理意见下达生产指标和其他通知。
九、负责厂内外的生产联系工作,及时传达矿调度及相关领导的指示。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
十、管好集控室内的仪器、设备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十一、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