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区总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在工区负责人的领导下,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本工程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地方关于安全生产的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标准。
3组织编制和审定施工技术组织方案,必须贯彻安全技术、卫生规程和标准,结合本工程特点,主持安全技术总交底。
4参加或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审查施工方案时,要制定、审查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其可行性与针对性,并随时检查、监督、落实。
5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时,要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6主持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发现设备、设施的不正常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不符标准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
7推行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结构时,必须事先订出安全措施,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同时要组织上岗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教育。认真执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与安全操作工艺、要求,预防施工中因化学物品引起的火灾、中毒或其新工艺实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8组织本工区的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策划,并组织编写相关的安全控制方案及措施。
9参加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10督促相关部门按时上报安全技术资料,并对其准确性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