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2日

直接上司: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直接下属:主管文员

  职责:

  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主持本部门工作,领导员工完成本部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指示及任务,根据总经理的授权,对本部门的管理活动进行督导、协调和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种问题。

  3.明确本部门的工作性质,制定计划,并负责组织和落实。

  4.参加酒店例会,贯彻上级指示,沟通信息,建立良好的部门间团结协作关系。

  5.组织并主持本部门的会议,协调内部关系,增强部门内部的团队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做好各项工作。

  6.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年度预算方案,审阅本部门每天的各类报表,进行业务分析,做出管理决定及成本控制方案。

  7.负责本部门的培训工作,对所辖员工进行督导、培训,不断提高其管理水平、服务意识、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

  8.负责对部门员工进行考核与评估,并根据工作业绩,进行表扬或批评指正,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9.向总经理提出任免、调配所辖部门管理人员的建议,向总经理提交部门定岗、岗位人员设置的报告,经总经理审批通过后组织实施。

  10.综合管理部门的设施设备,控制部门的成本费用。

  11.负责审阅部门提交的各类请示报告。

  12.负责本部门的安全、消防工作。

  13.制定部门的各项管理规程、操作程序、岗位责任及人员考核方案,组织落实并督导检查。

  14.掌握科学技术发展动态,征询各部门意见,不断改进、改造设备设施,使其运转良好。

  15.提出工程改造及设备更新的预算报告,审核申购物资报告。

  16.在总经理的授权下,代表宾馆酒店签署有关的合同协议。

  17.现场检查重要维修工程、增改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18.审阅或制定工程设备的更新、维修、保养计划,并负责督导执行。

  19.每月一次全面检查酒店设备、设施有无损坏、运转状态是否正常,对重点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发现

  20.问题后,及时组织项目主任和有关人员进行检修,排除故障。

  21.及时处理有关工程方面的投诉。

  22.完成总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3.当工程部员工违反制度时有扣分权,情节严重时可上报人事部作开除处理!

  24.努力协助酒店完成在2年内成为五星级酒店,4年内成为白金五星级酒店。

  任职条件:

  1.有同星级酒店3年以上经验。

  2.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适应性,秉公办事,不谋私利。

  3.必须掌握机电工程设计基础知识、熟悉电子通讯设备、计算机、暖通、空调、给排水设备、电梯等的使4.用和维护管理,熟悉基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方面的政策与法规。

  5.能充分领会总经理的经营意图,正确处理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关系,并能组织和指挥工程部各项工作计划的实施,确保工程部的正常运转。

  6.具有工科专业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获工程师以上技术职称,具有从事机电设备管理8年以上经历,有一定外语水平,能借助工具书阅读有关专业文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