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装车驾驶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8日

1、熟悉交通法规和车辆性能,坚守岗位,不断提高驾驶技术水平和积累行车经验。
        2、坚持行车安全检查,每次出车前仔细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3、乳化基质装车时应与装车操作人员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并进行有效制动,保证混装车停泊平稳。
        4、行车时集中精力安全驾驶,正确执行驾驶操作规程,听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5、进入施工现场前,观察作业区场地是否平整,是否能满足混装车顺利进出,有权拒绝进入路况、地形复杂的作业区。
        6、现场混装作业时,保证车辆停泊平稳,并配合现场混装操作人员和爆破作业人员实施混装作业。关注混装作业实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提醒操作人员。
        7、下班后将混装车停泊在指定地点并锁好方向盘、门窗等。
        8、做好混装车的维修、保养工作,保持车辆整洁和车况良好,并做好维保记录。
        9、遇到下列情况时有权拒绝行车:
        1 恶劣天气,如暴风、暴雨、暴雪、雷电等2 危险路况,如路面湿滑、坡度过大、路基松软、垮塌等。
        3 车辆或混装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尚未排除。
        4 违章指挥行为。
        10、熟悉并随车携带混装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放置在易于取放的位置,积极参加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11、自觉接受各种安全教育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