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爆破崩人的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爆破母线要有足够的长度;躲避处要选择能避开飞石、飞煤袭击的安全地点;掩护物要有足够的强度。

(2)爆破时,安全警戒必须执行《规程》的规定,班组长必须亲自布置专人在警戒线和可能进入爆破地点的所有通道上担任警戒工作。爆破未结束,任何人不能进入爆破地点;警戒人员必须在安全地点警戒。

(3)通电后装药炮眼不响时,使用瞬发电雷管至少等5min,延期电雷管至少等15min后,爆破工方可沿线检查。找不出拒爆原因,其他工作人员不准提前进入工作面。

(4)爆破工应最后一个离开爆破地点,清点人数,按规定发出数次爆破信号。

(5)连线前采取将电雷管脚线及爆破母线扭结成短路、接头悬空并用绝缘胶布包好。

(6)爆破工爆破后要认真、细心地检查工作面爆破情况,防止遗留拒爆、残爆炮眼。

(7)妥善保管炸药、雷管、发爆器及其钥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