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物的不安全状态的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物的不安全状态在生产过程中总是存在的,其本身是一个动态变化过程物的不安全状态虽然经过人们的检查、发现和整改而被消除,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的不断进行,又可能重复出现或产生新的不安全状态。因此,对物的不安全状态的管理也是一件经常性的工作。

因此要结合各自作业场所的特点,做好对物的不安全状态的管理。

(1)加强对作业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早发理问题,及时妥善地整改。

(2)加强生产设备管理,尤其是设备的防爆管理,按规定做好设备和安全设施、防护装置的维护保养,使之始终保持良好的完好状态。

(3)各种通风、提升、运输和施工设备的选型、安装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

(4)各种保护和监测系统灵敏、可靠,并下设备、电缆无失爆

(5)不断完善工程设计,改善作业条件,尽可能地采用机械化、自动化作业,并不断改进操作方法。

(6)设备布置、物料堆放要尽可能地科学合理,保持通道畅通。

(7)及时清扫垃圾、废料,整理现场的原材料、产品和工具。

(8)彻底清除有害气体、爆炸、火种等危险源。

(9)正确穿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具、用品。

(10)改善作业场所的通风条件,维持适宜的温度、湿度和照明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