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机械安装工岗位职责及手指述安全确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1日

  我叫***,是***队的一名煤矿机械安装工,于***年**月参加工作,从事本工种已经**年。下面主要从我的工作职责,作业对象、危险源辨识、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描述

  一、岗位责任描述

  1、必须熟悉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熟悉《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检修质量标准》等规定。

  2、具备一定的钳工基础操作及液压基础知识;熟知矿用机械设备的性能工作原理、及检查试验方法,具有熟练的维修保养以及故障处理的工作技能和基础知识;负责本单位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修理。

  3、必须掌握现场事故处理和事故抢救的知识;熟悉出现事故时的应急处理办法和人员撤离路线。

  二、作业对象描述

  我负责的大型设备的检修、安装,在安装过程中严格按章操作,做到互保联保自保,杜绝安装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我们所需要的工具有扳手、螺丝刀、钳子等工具

  三、岗位危险源辨识描述:

  1、作业区域内顶板、帮,支护不完好,敲帮问顶加强支护可预防。

  2、使用不完好的工具导致不安全隐患的发生,提前检查工具可预防;

  3、未能正确使用工具导致不安全隐患的发生,正确使用工具可预防。

  四、手指口述确认

  1、劳保用品佩戴齐全,确认完毕!

  2、明确安装内容、人员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学习安装安全技术措施并签字,确认完毕

  3、各种备品备件、材料及安装工具配备齐全,并确认其安全可靠,确认完毕!

  4、查看机械设备安装地点环境,安全可靠,确认完毕!

  5、各紧固件连接可靠,确认完毕!

  班后安全确认

  1、检查设备安装情况:安装正确、固定可靠,确认完毕!

  2、检查使用工具:工具完好、齐全,确认完毕!

  3、清理现场,确认完毕!

  4、做好设备安装记录,确认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