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维修钳工岗位职责及手指述安全确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30日
我叫***,是**队的一名综采维修钳工 ,于***年**月参加工作,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从事本工种已经**年。下面主要从我的工作职责,作业对象、岗位危险源、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描述   一、岗位职责描述:   1、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2、熟悉所检修设备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会操作、会维护、会保养。   3、负责采煤机的检查维护,保证采煤机的正常运转   二、作业对象描述   我现在的工作地点是***综采工作面,工作面使用的采煤机是***型电牵引采煤机,功率是****KW,采煤机使用于高度在**m—**m,倾角在0—**°的煤层   三、岗位危险源辨识描述:   1、检修前停机不彻底,机器误动作, - 严格停机确认可预防。   2、人员误操作易造成人身伤害,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可预防。   四、手指口述安全确认:   1、班前安全确认   (1)劳保用品:劳保用品穿戴齐全,确认完毕!   (2)作业点附近的环境:顶板支护完好、煤壁无网兜,确认完毕!   (3)工具:工具齐全、完好,确认完毕!   (4)材料:材料齐全,确认完毕!   (5)检查电气设备:设备完好,运转正常,确认完毕!   (6)和作业点值班人员联系,说明作业内容及需对方注意事项,已联系,确认完毕!   2、班中安全确认   (1)设备:停机断电、闭锁,严禁启动,确认完毕!   (2)如发现设备有问题需处理 Fkz_0i!0:先停电,后检修,确认完毕! _-A__1?E   (3)在进入有旋转部位后 O' y,=~D7:设备运转,注意安全,确认完毕! _]Xh O4_jI   (4)检查设备稳定、电压及电流情况:温度正常,电压*V,电流*A, 确认完毕!   3、班末安全确认   (1)设备:设备正常,确认完毕!   (2)清理现场环境:现场已清理,确认完毕!   (3)检修作业结束后,对设备进行试验:设备试验正常,确认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