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场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采掘工程施工设计,必须有安全通风防尘措施,并严格按照设计施工。
2、每次采场的炮眼深浅、角度、方向要一致,炮眼距离要合理安排,避免大块出现,工作面(顶板)要尽量保持平整和拱形,严禁吊“肚子”。
3、放炮后,须待炮烟散尽或采取措施确保采场通风良好时方可进入采场,作业前必须检查和处理松石。
4、对未处理完毕的松石,必须详细交班,作出明显标记,本班处理不了的,要交下一班处理,不允许互相推诿。
5、需要进行贯通测量的天井,必须架设相应的安全平台、梯子、照明并及时处理好松石,确保技术人员作业安全和施工顺利进行;
6、工程贯通最后7米,必须先下贯通通知单通告相关人员,拆除或保护好贯通处管轨线等设备设施,并在贯通处挂牌、站岗,缺一不可。
7、采场必须保持两个良好的安全出口,以利通风和行人,采场、天井、腰巷照明必须保持良好后,方能作业。
8、特别注意不允许在未处理好松石的位置下作业或停留。
9、保持采充平衡,尽量缩短循环时间,采场顶板(上盘)部位充填必须充满。
10、岩矿破碎的采场,要视情况采取一定的安全护顶措施,防止顶板大面积冒落。
11、采场间柱间墙必须严格按设计施工,施工的间墙必须稳固。
12、人形天井的梯台要稳固干净,梯子应超出梯台0.5m,联络道要保持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