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梁锰矿入井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一、为保障矿山安全生产和职工的生命安全,本矿职工必须经安全技术培训合格后方能入井,非本矿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井下。
二、凡入井人员必须戴好合格的安全帽、穿棉质工作服、绝缘胶鞋、携带隔离式自救器和完好的冷光源矿灯方能入井;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流动电钳工、安全检查员严禁穿化纤衣服、严禁携带烟草、点火源下井;在井下不得使用明火、明电作业。
三、出入井工人严禁爬车、蹬钩、乘坐输送带、乘坐刮板输送机。
四、严禁喝任何酒后下井、严禁在睡眠不足、休息欠佳、各种原因背思想包袱的情况下下井。
五、未满18周岁的儿童、残疾人不准从事井下工作。不准精神病人入井。
六、凡井下工作人员必须熟悉井下通往地面的安全出口,任何人禁止进入不通风或微风的巷道、挂有“严禁入内”牌或设有栅栏的地方;非本职工作人员,不得乱动井内设备。
七、通过风门时必须随手关好、爱护一切通风设施;不得损坏井内的设备和安全标志。
八、在井下行走时期间,尤其是通过噪音较大的地点时,必须注意前后过往矿车、突然跑车、钢丝绳弹起,防止受伤;还要注意顶板支护好坏、完整性,有无冒顶伤人危险等。
九、在井下不准串岗、串位、睡觉;不准进入栅栏内、不通风的 巷道内、支护不完好的地点拉大小便,严防出现瓦斯窒息事故和顶板伤人事故。
十、下井人员无论有无理由,严禁在井下争吵或打架闹事,出现任何争议,必须以协商为主、到地面解决。
十一、入井人员必须按矿山规定的作息时间进行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偷拿井下爆炸物资和铜、铝、铁等金属材料,应自觉接受检查员检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