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本质安全、安全生产管理等基本概念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7日

       1.安全
        生产系统中人员免遭不可承受危险的伤害。
        (免遭不可承受的发生事故的危险)
        2.本质安全
         设备、设施或技术工艺含有内在的能够从根本上防止发生事故的功能。
        包括两种安全功能:
        (1)失误一安全功能:操作者即使操作失误,也不会发生事故或伤害。
        (2)故障一安全功能:设备、设施或技术工艺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还能暂时维持正常工作或自动转变为安全状态。
        上述两种安全功能应该是设备、设施和技术工艺本身固有的,即在它们的规划设计阶段就被纳入其中,而不是事后补偿的。
        3.安全生产管理
         针对人们生产过程的安全问题,运用有效的资源,发挥人们的智慧,通过人们的努力,进行有关决策、计划、组织和控制等活动,实现生产过程中人与机器设备、物料、环境的和谐,达到安全生产的目标。
        (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是,减少和控制危害,减少和控制事故,尽量避免生产过程中由于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污染以及其他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