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评价的必要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06日

   被开发的新技术除了应用于原来目标的产品和劳务之外,进而在其它许多产品和劳务中得到应用。这种波及效果正在扩大,然而在注意到这种正的波及效果的同时,还必须注意到负的波及效果。  
 
     也就是说,随着技术革新的进展,多种多样的产品不断出现,产品的寿命周期逐渐缩短。因此必须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发与出售新产品,而且是大批量制造与销售。所以产品常常在没有进行充分试验的情况下就投入了销售。

   另一方面,花色繁多的各种产品在市场上出现,消费者只能依靠广告宣传和售货员的说明来采购和使用。
 
使用中若发现和宣传,说明的情况有出入,就感到上当。不仅对此产品,而且对制造、销售此产品的企业所制造,销售的全部商品产生不信任感。

   特别是最近,因为所谓不合格产品通过“消费者运动”受到严密的监视,许多企业不仅绝对禁止有缺点产品的制造、销售,并加强了质量检验部门,而且致力于建立能够系统地收集消费者的意见与愿望,并将他们反映到产品开发中去的组织。

   与“消费者运动”几乎同时发生的,是所谓公害问题。因为技术所具有的消极作用的一面,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所以六十年代以来,已开始采取各种积极的对策,以缓解这种消极的影响。

   对于企业,因而有必要:

   1.在着手打开销路工作之初就开展技术评价。

   2.了解政府机关的研究情报,以把正企业研究开发工作的方向。

   这样做有助于探索和确定新的研究开发计划,其效果很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