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伤事故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6日

为保证施工生产中的工伤事故及时报告和顺利调查,减少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维护国家、企业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1.本制度所称工伤事故,是指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

2.发生工伤事故后,受害人或目击者应及时向单位安全、施工部门报告。安全、施工主管部门得知消息后立即向单位主管领导报告。

3.发生工伤事故的应由单位主管领导在1小时内分别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市、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检察、劳动部门报告。

4.报告人在报告事故时必须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禁止瞒报、谎报或拖延报告。

5.报告工伤事故应说明以下情况:

a.工伤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工程名称、企业名称;

b.事故简要经过、伤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

c.事故原因的初步判断;

d.事故发生后采取的紧急措施及控制情况;

e.事故报告人或单位。

6.发生下列情况的将给予处罚:

a.发生违背上述第4条行为的,处以100~1000元罚款;

b.故意破坏施工现场的、阻碍调查工作正常进行的,处以100~1000元罚款;

c.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调查或拒绝提供事故相关资料、情况的,处以100~1000元罚款;

d.提供伪证的,处以100~1000元罚款;

e.出现上述任何一种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除经济处罚外,还将按企业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

f.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