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卫生防治科科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0日

(一)岗位描述

1、在主管矿长的领导下,负责矿井职业危害防治管理工作。

2、掌握矿井职业危害情况,制定和完善各种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落实。

3、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领导指示等,并认真执行。

4、组织参加职业危害事故分析、调查和处理。

5、组织参加职业危害防治办公会议,做好阶段性的工作安排和总结。

(二)岗位标准

1、积极学习,掌握职业危害防治知识;

2、积极组织,按时完成各种工作任务。

3、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三)岗位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 “安全第一”生产方针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政策,对全矿职业危害防治工作负监督管理责任,是本科安全第一责任者;

2、负责协助主管领导制定完善各种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严格考核;

3、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搞好本矿的职业病安全工作。

4、全面掌握本矿职业病工作的基本情况,根据工作需要积极组织有关科室,深入生产队组做好作业场所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调查研究工作。

5、负责分析研究本单位职业卫生状况,努力解决职业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改善工作条件和作业环境。

6、负责职业卫生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保持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动态达标。

7、负责制定职业危害防治经费年度计划,并落实年度资金安排计划。

8、定期组织召开职业危害防治会议,做好阶段性工作安排和总结。

9、负责监督检查产生职业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设置警示标识的情况,并监督指导从业人员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10、组织并参加职业危害事故的抢救处理工作,并做好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采取预防措施,吸取事故教训,同时按规定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

11、负责抓好本科人员业务培训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学习,提高队伍的管理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