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特殊天气学生接送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每逢阴雨天气,接送学生的车辆便拥挤在学校门口,给学生的进出带来很大的不便,而且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时刻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为此特制订本校特殊天气学生接送制度。

1、如遇阴雨天或下小雨(雪)的天气时,任何家长不得入校接学生。所有班级均按平时要求正常放学,幼儿园及一年级同样按规定时间整队带出校门,到指定地点解散。严格控制学生中途下队。

2、若出现中雨、大雨或暴雨等恶劣天气时,学校会及时利用校门前电子屏提示家长入班接孩子,同时会利用广播通知学生在教室内等候家长来接。具体情况如下:

(1)幼儿园在原规定时间的基础上提前10分钟开校门,家长可入班凭卡接学生。

(2)一年级学生在原规定时间的基础上可提前10分钟允许家长接学生。

(3)2—6年级应按点放学,允许家长到班来接。但班主任老师不得提前放出学生,以免造成校门口的拥挤。

(4)按照低年级先行,高年级在后的原则进行放学。班主任老师要教育好学生文明礼让、前后有序、不拥挤。

3、对全体教师的要求:特殊天气时,全体教职工任何人不得提前离校。

(1)班主任及搭班教师:在未放学前应及时到班级内安抚学生,等待家长来接,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凡未被家长接走的学生,由班主任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直到学生全被接走方可离校。不来接的孩子教师要首先与家长取得联系,得到同意后方可提醒孩子安全回家。

(2)体育教师及行管人员听广播后及时到校门口协助值勤。疏导进出的家长及学生,以确保学校门口交通畅通、校园内秩序正常。

(3)其他人员应按课间操值勤的要求,到各楼层楼梯口进行值勤。及时疏导学生及家长,直至责任区内无安全隐患时方可翻牌离校。

(4)包级主任到所包年级进行巡视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沟通,与学校联系。

4、对家长的要求:(班主任提前强调)

(1)家长接送孩子时不要拥堵校门,自觉、有序站在校门口两侧等候,做到文明礼让,方便你我他。任何车辆不得推至或停放在学校门口。

(2)如果家长用轿车接送学生,务必停在校门口50米以外处,以确保学校门口交通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