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信息上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7日

学校的安全事故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学校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的前提下,做到有安全事故逐级上报,防止事故的扩大,为此特制订安全信息上报制度。

一、做到“矛盾不上交”,班主任能解决的矛盾力求自己解决。班内出现学生安全事故,班主任负责立即送医院治疗,并视情节轻重上报学校主要领导。

二、校内发生重大事故,学校应必须及时上报教育局备案,必要时与当地政府、派出所联系。

三、教职工发生事故,一般由学校主要领导负责解决,重大的必须上报中心校。无论事故大小,各校必须有书面调查材料,上报中心校主管领导。

四、充分管发挥学校各部门的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搜集治安保卫情报信息,及时报告校长。情报信息要及时、准确,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严格落实“首遇”制度。

五、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信息要整理、登记,及时搜集整理,认真分管析情报信息的内容,提高情报信息的质量,逐级上报治安情报信息。学校保安、值班教师和各班安全联络员每天要及时上报出现的安全隐患。

六、上报信息要完整,要具备何时、何地、何事、何因、何果的五何要素做好信息的每月综合分管析和信息跟踪材料报告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