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6日

第一条 学校设立专职、兼职食品卫生监督管理人员,具体负责监督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及措施制度的落实,履行监督检查的职能。

第二条 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要求,定期接受培训与考核,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

第三条 学校应当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科学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

第四条 学校应当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纳入健康教育教学内容,通过主题班会、课外实践等形式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

第五条 学校以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第六条 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由学校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并写出事故调查报告,提出初步处理意见,上报上级相关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第七条 学校应当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