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日常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25日

为切实做好学生在校内的安全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人生安全,维护良好的教育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从防范、控制、管理、教育入手,切实落实学生日常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

二、要开展经常性的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和消防知识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三、切实加强学生食品卫生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指导学生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气候,注意饮食、饮水安全宣传教育,使学生掌握食品卫生知识。

四、学校要在教育楼层和校园活动场所设立课间安全监督岗,维护学生课间活动、课间操等秩序,确保安全。凡担任安全监督岗的教师、学生应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监管安全。

五、学校应错开放学时间,确保校园学生秩序,学生放学时,各班级应组织学生排队离校。

六、上、下午放学后,学校应组织师生监督岗进行校园清场工作,做好学生及时离校回家。

七、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得私自留学生在校内,若要留学生在校内,教师必须陪同,不得让学生自个留在校内。

八、学生在校内上体育课或进行体育锻炼、训练及其它活动,应精心组织,并组织教师跟班监管安全。

九、校内体育器材等设施,应张贴安全警示标志,防止学生私自攀爬体育设施、木树、围墙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