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门卫安全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17日

1、忠于职守。要本着服务于教育教学的思想,认真学习有关法律规定和安全保卫常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岗位,积极维护学校秩序,认真负责地做好保卫和传达工作,当班期间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2、定时关闭校门。幼儿园大门一般为晨七时开启,晚六时关闭。大门开启后,门卫人员须在室外观察人员进出校门的情况。关闭大门后,检查班级的水、电、门窗是否有漏关现象,然后关闭教学楼

3、定时开关幼儿园的监控设备。幼儿园的监控录像每天早晨七点开,晚上关闭大门后关;室内紫外线报警防盗系统在关闭大门后开启。夜间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如遇治安事故及时报警。

4、排除事故隐患。如发现本园教学楼、办公楼、户外玩具器械等设施已经损坏,应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并在第一时间报修,确保不因门窗和外部设施的损坏导致幼儿伤害、失窃等事故;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报告有关领导。

    5、严防有人进校滋扰教学秩序。要认真做好来访询问登记工作,对一般来访者态度要和善,同时务必问清来访事由。经查询确认准予放行者,无论因公因私,均须履行出入登记手续。社会闲杂人员及叫卖者一律不准进入幼儿园大门。

    6、认真做好校内报刊杂志和信件的收发工作。要做到收发及时,传递准确。对电报、挂号等急件应及时交给本人并办好交接手续。

    7、严防学校财产流失。校内物品出校门时,应严格查清原委,做好记录,并由当事人签字后方可放行。如有怀疑,应立即扣留物品,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8、坚守岗位。必须确保传达室24小时有人在班,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门卫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幼儿园对门卫工作人员不另行安排节假日休息。如有特殊情况,幼儿园两名门卫之间可相互代班,但事先须报总务处备案。

    9、做好传达室内及卫生包干区(大门内外)的卫生整洁工作。

   10、负责幼儿园进出车辆的疏导、管理工作,确保大门内外交通顺畅。

   11、保质保量地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突击性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