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敬业爱岗,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

2.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值班、日常常规工作,记好工作日志;病事假要遵守学校请假制度;积极、认真、按时完成学校领导分配的临时性工作。

3.知道学科教学大纲,熟悉教材,能胜任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和具备辅导学生实验的能力。执行学校实验工作计划,负责实验室建没和管理工作,与学科教师共同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开展拓展型、研究型课程和科技活动。

4.根据教学需要,做好学年的仪器、设备、药品等实验器材的订购工作。

5.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前要做好实验准备,教师在实验室组织学生实验,实验员应随堂辅导,以便能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实验结束要与任课教师一起教育和组织学生整理好实验室。督促师生填好实验记录单。

6.主动、热情加强与教研组、备课组的联系,掌握各备课组的教学进度,提前一周做好实验安排和准备。

7.负责仪器设备验收、入账、保管、维修和保养,使之处于良好的状态。

8.经常打扫卫生,保持实验室、仪器室清洁、整齐,使之成为安全文明场所。

9.做好防盗、防火、防毒和“三废”处理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对危险药品必须做到“双人双锁”制度。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

10.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护好实验室财产,节约好实验室财产,节约实验费用,延长仪器设备寿命,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配合总务处做好帐务工作,管理科学规范

11.掌握仪器设备工作原理、构造、性能,对所管仪器设备要做到四会:会使用、会管理、会一般质量检查、会排除一般故障与维修。积极开展实验研究、为实验教学献计献策。

12.如因实验人员工作不负责任或者缺乏相应预见性而造成工作失误和其他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应的经济(或行政)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