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为了加强校外寄宿生的管理,明确学校、家长、房东的管理责任,形成学校、家长、房东“三位一体”的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确保校外寄宿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1、学校每周有专人不定时对校外寄宿生进行了解、督查、巡逻、安全排查等管理。
2、家长在为其子女选择住处时必须慎重考虑安全等重要因素。
3、家长必须保证其子女的吃、穿、用等生活用品,避免其有不良行为发生。
4、家长要勤去孩子住处,与房主交流,随时了解、教育、管理其子女,每月不少于一次。
5、房东必须保障学生的安全及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对学生居住环境的室内通风、外来闲杂人员、夜不归寝、使用电器或煤炉等要随时进行查看、了解,如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排除。督促学生晚上按时回宿舍,按时作息,认真清查人数。
  6、房东应随时向学校或学生家长反映、汇报学生在住处的的表现,不包庇、不隐瞒,一切为了孩子。
7、学生必须遵守《住校生管理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期间不在宿舍逗留、睡觉,晚上不串宿舍、不允许他人留宿、不聚会、不过生日、不饮酒、不吸烟、不玩牌、不看电视、不进网吧等娱乐场所。
8、学生必须服从房东的说教、监督和管理,尊重房东,与人和睦相处,不打架斗殴,爱护房东一切设施。
9、房东要主动配合学校,如实反映学生在住处的表现,以便学校的管理。
10、如因工作不到位或失职等主观因素导致的不良后果及安全事故,由相关责任人负责。
11、家长与房东必须认真、如实地与学校签订校外住宿生安全目标责任书。
12、校外寄宿生在校外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学校一概不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