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及周边环境排查情况及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安全无小事”“安全第一”始终是我们工作的原则。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消除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教育的平安和谐,我校于11月25日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情况:
1、学校校门东100米设有“学校驻地,减速慢性”标志,学校门前设有警戒线。
2、学校没有远离闹市,属于交通繁忙路段。
3、学校周边无不良团伙对学生进行敲诈、勒索及其他违法行为。
4、学校周边无电子游戏场所,200米内无网吧。文化娱乐设施符合规定要求,无非法经营的报刊点、音像店、小卖部饮食摊点等。
5、学校周边不存在其它威胁学生安全的安全隐患。
6、学校大门口设有公用电话亭作为报警电话点。接警出警及时,校园周边进行定点巡逻,有制度。
7、在中午及下午放学后,没有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8、学校内部分线路不规范。
9、部分学生外出到附近小饭桌就餐。
10、无不法分子夜间潜入校园进行盗窃或搞破坏。
二、针对上述情况,我们采取了如下措施:
1.加强门卫职责,制定了《进出校门规定》,建立了登记制度。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便和陌生人交往,学生回家和家长说明不要随便到校,若来找学生必须到门卫登记。在中午时间,门卫、值日学生要严格监控进出人员。同时,对以前出现的问题进行追究和处理。
2.对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我校的现象,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1)召开值班人员会议,要求各带班、值班人员加强责任心。
(2)对出现了问题的值带班人员进行处理;
(3)一旦发现不法分子进入校园立即报警,送交派出所。
(4)加固门窗。
(5)对学生加强防范意识教育:在教室内不要留钱票,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或交由老师代管等措施。
(6)召开班主任会议,教育学生巧妙灵活处理应急事件。
(7)教育学生要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要到“网吧”等娱乐场所。
3.教育学生不要到小吃部乱吃东西,以免食物中毒;通校生一律不准私自外出,有事履行请假手续。
另外,针对安全其它问题,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1.层层签定了一系列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禁止用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的规定》《防火安全责任书》等。
2.进行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饮食、防火、防溺水、严禁学生打电子游戏、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等。
3.对部分线路进行了彻底维修,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更换。并建立定期检查制度。
4.加强对伙房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特别是要加强工作车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严把食品质量、卫生关。
5.要求通校生上学放学接伴而行(三人以上),保证学生来回路上的人身安全。
6.不定期的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