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体育活动、体育课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体育教师应经常检查室外体育设施,发现设施不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总务处,并停止使用该设备。
2、学生做单双杠练习,体育教师应在场指导,并做好保护工作。
3、学生做铅球、铁饼和标枪练习,应严格落实好安全措施划定安全区,禁止学生进入非安全区,对帮助教师工作的学生,体育教师应事先对其操作规程和安全教育,铅球、铁饼、标枪使用后应立即放回体育室,不准放在体育场地。
4、学生长跑练习,体育教师要分别适当地控制好男、女学生的运动量,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5、全校性的体育活动,必须加强保卫力量,有专人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6、未经学校同意,不准组织学生进行游泳训练。
7、遵守体育课、体育活动所规定的其它安全常规。严禁违规教学或训练。
8、学生在体育课着装时衣服上不要别胸针、证章等,上衣、裤子口袋里不能装钥匙、小刀等坚硬、尖锐锋利的物品。要穿运动鞋,不要穿塑料底的鞋或皮鞋。不要佩戴各种金属或玻璃的装饰物、发卡。
9、患近视眼的同学尽量不要戴眼睛,如必须戴,做运动时要倍加小心谨慎。
10、有伤残或其他不宜运动疾病的要向老师申请,不要参加剧烈运动。
11、体育课时,老师绝不能采用“放羊式”教学,每节课前必须做足准备运动,课后必须做好放松运动。
12、一旦意外受伤,要及时报告老师、同学,严重者及时送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