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总务主任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熟悉和掌握安全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后勤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2、按照规定组织校舍、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负责全校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管工作。
    3、负责全校消防、水、暖、电、设施的安全检查,抓好校园、校舍操场的维修、改造的落实工作。
    4、协助教务、政教系统抓好实验室、信息技术室、文娱场馆、体育设施、学生教室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保养工作。
    5、配合公安、工商、社区等部门做好学校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工作,参与制订学校值班制度、值班表、夜间巡查制度和消防安全制度,重点部位重点防控,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6、加强饮食、住宿、卫生、超市的管理和监督,保证制度
落实,效果良好。
7、负责分管区域的安全管理和分管人员的安全岗位职责履行情况的考核工作。
    8、完成分管范围的安全培训任务。
9、积极参与学校安全事故的抢险、调查处理工作,协调和化解矛盾。遇突发事件发生时,要及时赶到现场,服从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校长的指挥,沉着冷静,组织人力积极稳妥地迅速作好师生的撤离工作,做好指挥和善后处理工作。
10、对自己办公室的设施安全履行自查责任,每旬认真填写《办公室设施安全自查表》,自我存档,保留一年。
11、办公室的废旧书报纸张应及时处理;正常使用的纸品要放置在离电源和热源较远的位置,以减少潜在的火灾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