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是校园安全的直接负责人,协助校长抓好安全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
    3、认真执行校长决策和行政会议决议,参与学校重大安全问题的讨论与决策,协助校长做好安全工作,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负分管责任。
    4、组织制订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
5、组织校级安全检查,研究制订隐患整改措施,督促职能部门、岗位整改落实。
    6、督促有关人员做好校舍维修与管理,安全设施的配置、使用和维护,使之处于完好状态。
    7、负责组织应急抢险和事故处理,会同有关部门或人员调查原因,分析责任,提出整改及处理意见。
    8、按时选派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持证上岗、熟练操作,规范管理。
9、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检查指导制度落实,考核
评价落实效果。
    10、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教育,经常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反映,及时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做好各处室、岗位之间的协调工作,督促、指导其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工作效益,确保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贯彻和落实。
    12、协助校长做好财务、资产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要求,抓好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工作。
    13、协调、协助辖区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工作,齐抓共管、
综合治理。
    14、发生突发事件时,要及时赶到现场,服从校长的指挥,沉着冷静,组织力量积极稳妥地作好师生员工的撤离工作,稳妥处理善后工作。
15、对自己办公室的设施安全履行自查责任,每旬认真填写《办公室设施安全自查表》,自我存档,保留一年。
16、办公室的废旧书报纸张应及时处理;正常使用的纸品要放置在离电源和热源较远的位置,以减少潜在的火灾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