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信息设施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所使用设备的基本性能,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使用。
    2、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管理员,不准擅自动手拆修,情况紧急要立即关机,切断电源。
    3、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挪动设备的位置,更换设备的硬件和计算机的软件。
    4、使用计算机和网络设备时禁止非正常开关机,不得随意插拔各种连接线,尽量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5、设备管理人员要定时进行日常病毒检测,对防病毒软件及时更新,不得传播、复制病毒程序;装入计算机系统的所有程序、数据要经过病毒检查,同时做好重要数据备份工作;禁止安装与工作内容无关的软件。
    6、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防电脑病毒侵入,拒绝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和光盘,已正常运转的软件不得随意修改程序或相关参数。
    7、严禁利用终端站点的计算机系统上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歪曲事实,散布谣言,制造是非的。
    ▲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
怖,教唆犯罪的。
    ▲夸大其词,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的。
    8、教学人员应于工作学习结束后检查设备是否已经全部安全关闭,并按要求填写运行情况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