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级安全管理工作考核评估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一、安全教育方面
        1、每周上好安全课,要求有教案,《班级安全日志有记载》否者少一次扣0.5分。
        2、按学校要求对学生进行专项安全教育,要求有记载。否者每少一次扣0.5分。
        3、每月教室黑板报有安全知识相关的内容。否者每少一期扣0.5分。
        二、规范学生进出校门方面
        1、通校生一律只能凭出入证进出校门,其它学生应凭假条出校,进校后到放学前未经请假不得出校,要听从门卫指挥不得冲撞,否者每人次扣0.5分,态度恶劣,情节严重的扣5-10分,出入证只能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者一经发现每人次分别扣1分。
        2、学生一律只能从正校门进出学校,不得翻围墙出校,不得从其它地方进出学校,否者一经发现每人次扣0.5分。
        3、各班严格考勤制度,中午应于12:40-12:50分考勤,除兴趣小组活动的学生外,其他学生应在教室自习,否者一经值周领导和值周教师发现每次扣1分。
        三、消防与用电安全方面
        1、教室内不得私设电线,如有需要安装用电设施,应先报告学校,经学校同意后,请专业人士安装,否者扣2分,如因未遵守本规定,引发安全事故视情节严重程度扣10-50分,如引发非常严重的安全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教育学生不得损坏教室、寝室和校园内其它地方的用电设施,如有损坏且未引发事故,并立即采取措施并报告学校不扣班级分,但班级应扣除责任学生的操行分。未采取措施和报告学校,且未引发事故,一经发现每次扣2分,引发安全事故视情节严重程度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3、学生不得在教室寝室内使用明火,不得吸烟否则一经发现每人次扣2分,如引发火灾视严重程度扣10-50分,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楼道安全方面
        学生不得在休息时间在教室、楼道和楼梯追逐打闹否者一经发现每次扣2分,上下楼梯时,在楼梯上推拉、拥挤每人次扣5分。
        五、住校生安全管理方面
        住校期间每晚下晚自习后,班主任除特殊情况外应到寝室清点学生,并在寝室管理人员处如实填写情况,否者每缺一次扣2分,发现缺席学生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未采取有效措施每次扣5分,因未采取有效措施而引发安全事故情节较轻者每次扣20-50分,情节严重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集会、活动、升旗仪式和两操安全管理方面。
        学校开展的集会、活动和两操以及其它需要班主任到场的活动,班主任应按时到岗组织和管理本班学生,迟到早退者每次扣2分,未到场者每次扣5分,因迟到早退和未到场而引发安全事故情节较轻者每次扣10-50分,情节严重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七、交通和食品安全管理方面
        班主任应按要求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教育,如学生发生食品卫生和交通安全事故,如非责任事故扣5分,如发生的是责任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工作和协助有关方面解决问题
        1、学校按上级要求和本校安全管理的需要,交给需要班主任完成的工作,班主任应按质按时完成,否者每次将视工作的情况扣1-5分。
        2、相关班主任班级学生重大违纪事件到场协调处理,在发生突发意外事件时应及时到场协助学校和有关方面解决问题,否者视情况扣5-10分。
        九、班级教室、寝室安全方面
        1、班主任作为本班安全管理责任人,应随时检查本班教室寝室的安全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应报告学校。否者每次扣2分,如引发严重安全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先关责任人的责任。
        2、班级应有安全管理制度没有者扣2分
        十、对缺席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学生方面
        1、班主任应每天对学生考勤,发现缺席学生应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与学生家长(监护人)取得联系否者每次扣5分,如未采取有效措施引发安全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教育学生要注意方式方法,否者引发学生安全事故,或出现家长上告上访事件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十一、安全事故
        1、发生群殴(3人以上)、持械伤人、偷盗、诈骗等安全事件(每次扣10-20分)。
        2、发生打架斗殴(3人以下)(扣5--10分)。
        3、聚众赌博、酗酒闹事(扣5分/人次)。
        4、熄等后在宿舍点蜡烛(扣2分/次)。
        5、深夜进出校园,翻越校门、围墙,跳楼外出(扣5分/人次)。
        6、私藏、携带管制器械以及刀具(扣3分/件次)。
        7、损坏消防设施、应急灯、交通设施或公物(扣5分/人次)。
        8、私自下河、堰、塘洗澡(扣3分/人次)。
        10、未经值班老师登记同意,留宿外来人员(2分/人次)
        11、学生在校园追逐打闹、攀高、到有危险的施工地、玩有危险器具、做有危险游戏竟发现每次口0.5-2分
        十二、奖励(15分)
        1、向学校举报较大安全隐患者,经查核实属实奖励10分/次。
        2、主动制止不安全事故或行为发生每次奖励10分/次。
        3、向学校提供盗窃、诈骗及其他不安全事故重要线索核实属实奖励10分/次。
        4、无安全事故发生奖励20分/期。
        十三、管理绩效的计算
        1、 班级安全管理每期的基础分是100分。
        2、 每期班级安全管理积分=100-扣分+奖励分
        3、 每期全校班级安全管理积分=各班安全管理积分之和
        4、 每期班级安全管理绩效=每期班级安全管理积分*(400*22/每期全校班级安全管理积分)
        注:本细则未尽事宜将参照相关条款实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