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作会议与安全形势分析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为切实加强学校对安全风险的预测、防范,提高学校安全形势分析的规范性、全面性,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特制订安全工作会议与安全形势分析制度。
        一、 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1、 安全领导小组,在校长的领导下,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工作重点,总结上一个月的安全工作,部署下一个月的安全工作任务。  
        2、 特殊情况可不定期、不定时地召开各级、各部门安全工作会议,确保我校的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3、每周日晚上召开教职工例会,校长要将学生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向教师们提要求。  
        4、每周一全校师生参加的升旗仪式,政教处要讲评上周全校安全问题,对本周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5、各班主任利用班会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听取学生建议,把安全落到实处,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6、学期期中考试后召开学生家长会,在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向家长讲评本班学生安全情况,并对家长提出保证学生在校内外安全的建议,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校、家长一起行动起来,抓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7、学校召开的所有会议,都要讲有关学生安全工作的内容,确保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二、安全形势分析制度
        (一)安全形势分析要做到制度化
        1、校长每月都要亲自参与、亲自过问安全形势分析工作,对问题查找不明,工作懈怠、不重视安全工作人员要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有关制度严肃处理;
        2、学校德育、教学、后勤领导对各口所负责的安全工作定期的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点问题、整改不了的问题及时报告校长,并且在每月25日前要将相关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上报教育局。
         (二)安全形势分析的内容要全面化
           1.师生群体和个体的思想意识、行为方式,以及群体、个体之间的关系状态;
           2.师生在校内活动的安全状况:校舍及构筑物安全;食品饮用水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实验药品器材等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学科教学、实验(实训)实践课、活动课等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学生在教室、楼道、宿舍、运动场等场所的自主活动安全;其他校内安全。
        (三)安全形势分析要做到具体化
        1、校园周边有无社会不法人员对学校师生造成伤害;
        2、校园周边有无各类经营场所安全,如网吧、游戏厅、歌舞娱乐场所,“三无”图书、音像制品,以及其他非法经营场所;
        3、师生在校外租房居住安全;
        4、流行病、校园周边摊点、食品卫生等公共卫生安全;
        5、师生上下学乘车(含自备车)路途安全;
        6、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地震及次生灾害带来的风险;
        7、其他由于社会治安、环境、气候、地质等方面的社会和自然灾害风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