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旧物品库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一)、目的:规范售后废品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确保油料旧件存放安全。

(二)范围:废旧物品包括废机油,更换下的旧件(含保险事故和机修件),备件包装 纸箱等包装物。客户要求自行带走的旧件不在此范围。

(三)、 管理办法: 所有废旧物品由备件部统一管理,包括存放,清理和处理,废旧物品收入,由备件部 设立单独台账统一保管。

1、 管理规定

1.1. 维修过程中的用剩的零部件(大修包等)或辅料(油漆,机油,防冻液等)以 及机油桶不得私自处理,必须存放于废油、废物室指定区域

1.2. 维修过程中更换下来的机修件(机滤除外)存放于废油、废料室。钣金件存放 于钣金拆装件室,待车辆完工后三日内转存于废油、废物室

1.3. 保修更换的零部件及时交给管理员处理,不得存放于维修车间

1.4. 对于维修过程中更换下的旧件,特别是带有油渍(如转向油泵,燃油泵等)车 间须负责清洁后交由管理员

1.5. 每周由车间主任负责,组织人员对存放于废油、废料室的物品进行整理,有利 用价值或变现价值的存放于指定位置,无用的及时清理。

2、 保管

2.1. 事故车钣金件:对于保险公司要收回的事故件,暂存钣金旧件室,钣金组应作 相应标记。

2.2. 事故车机修件:对于保险公司要收回的事故件,暂存旧件室,机修组应作相应 标记。

2.3. 普通维修旧件:钣金件暂存于钣金旧件室,待车辆完工后三日内转存于废物室。 机修件存放于废油废料室。油漆剩余辅料存放于油漆室继续使用。

3、 废旧物品回收销售处理

3.1. 废机油:每月由车间主任负责派人清理,定期处理,收入交财务。

3.2. 保险公司回收旧件:车间在保险员监督下交给保险公司,并做好记录。

3.3. 其他旧件:由车间定期通知废品收购商在财务的监督下回收,收入交财务。 收集→存放→定期整理→定期处理→入账

3.31. 收集——在维修过程中间用剩或更换的废旧物品集中存放于指定地方;

3.32. 存放——将废旧物品进行分类,有利用价值存放于指定的地方,无利用价值的 则清除;

3.33. 定期整理——按一定时间间隔对存放的废旧物品进行整理登记;

3.34. 定期处理——指派专人按一定时间间隔对存放的废旧物品进行清理和处置

3.35. 入账——对处理所得或处理结果进行详尽的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