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范措施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3日

安全管理工作要以预防为主,根据各个时段,各种天气,各种驾驶人思想动态,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是安全管理工作变被动为主动的关键措施。

1、在冬季、夏季、“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春运等来临之前,将该时期的行车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落实到每车每人。

2、随时掌握天气的变化,遇有恶劣天气,必须在发车前告知驾驶人,如遇大雪、大雨视情延迟发车,甚至停班;如遇严寒、高温天气,要将相关注意事项加以宣传;局部遇到天气突变或产生其他影响行车安全的因素,要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强调安全要求。

3、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要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总结,有实效。

4、对重点线路、重点人员及时掌握,根据其情况,制定出防范措施落实后,跟踪检查。

5、遇到重大事故,要立即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和全体驾驶员会议,分析事故成因,制定防范措施,使大家引以为戒。

6、落实防范措施时,安全管理人员要全体到发车现场,逐人逐车落实。

下一篇: 驾驶员聘用制度
上一篇: 安全稽查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