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理日常维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了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遵守交通部营运车辆检测办法的规定,特制定本公司车辆维修检测制度,供给生产、安全、驾驶人员执行。
一、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达到一级车辆技术等级,年龄不得超过10年。车辆技术等级由市车辆检测站评定为准。
二、车辆必须按时参加市运管处核定的二级维护保养检测,每季度一次,必须按时参加市公安局规定的车辆验审检测,每年一次。
三、车辆保养维护必须到与公司签订的有资质的修理厂进行维护保养。
四、车管员必须做好车辆技术等级档案,每期维护时间,每月月初将当月有保养车辆号牌、数量以书面形式通知安全科,由安全生产科具体执行、并登记造册。
五、不服从车辆维护保养制度的人员,由安全生产科向主管部门汇报、并提交处理意见。由分管经理作出处理决定,由安全科具体执行,并通报全公司科室。
六、凡因未维护保养而造成的行政处罚损失,由负责人承担。造成后果的生产安全部门承担边带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