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CNG汽车装置安装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8日

1、安装管理的内容
CNG安装涉及到安全性、车辆动力性和环保、经济性等问题,从技术的角度对CNG安装提出规范和要求,使之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定,确保安装的安全、经济。
2、安装前
2.1、 进行车辆技术状况的鉴定,确定是否符合安装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2.2、对符合改装的车辆确定安装方案,与客户签订CNG安装协议。
2.3、 制定安装确认书,办理安装手续,车辆进安装车位。
2.4、 提出安装作业指导书。
2.5、 根据作业指导书和安装要求做好安装前准备。
2.6、 开具安装工单,对各工序工种提出质量技术要求,依据工单领取CNG装置及安装需要的配件材料。
3、安装作业
3.1、 检验待安装CNG装置及其他相关装置配件完好,符合安装用条件。
3.2、 依据作业指导书和相关技术要求进行安装作业。
3.3、 每个安装工序完成后,安装人员应在作业指导书中的本工序上签名,交下道工序。过程检验工序、重要控制点要由质量检验员签字。
3.4、 安装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应及时报告质量保证工程师,由质量保证工程师做出安装处理方案。
4、完工检验
4.1、 依据CNG安装相关的国家标准、企业标准和规程进行验收,包括安全性、动力性、环保性的指标符合规定。按规定进行试车运行。
4.2、 检验工序由质量检验员执行。并在检验合格证上签字。开具出厂合格证。凭出厂检验合格证,由售后服务部门人员建立安装车辆档案。
4.2、下列零部件因质量问题的包修时间为三个月,里程1万公里内(任一条件超出,均不三包):高压电磁阀、电动汽油泵、汽油电磁阀、转换开关、压力显示器、压力传感器、橡胶制品、塑弯管、铝纸管。
4.3、混合器、减压器、手动阀、管接头等壳体及未作说明的零部件,其三包期限按半年或2万公里执行。
5、不予三包的规定
5.1、无三包维修手册的车辆或车辆牌照号、气瓶、燃气装置、与二包维修手册内容不相符者,无改车单位及检验员签章的车辆。
5.2、不按规定的时间和行驶里程到特约维修站进行检查保养。
5.3、不按使用说明书规定的要求进行使用、操作、调整、保养、修理出现的问题。
5.4、在三包期间内用户未经服务站同意,自行解体,修理燃气装置,更换燃气装置零件等出现的问题。
5.5、未经本厂同意用户自行改装、改型等造成的损失。
5.6、超出三包时间或里程的零部件。
5.7、因发动机、电瓶、电器系统或其它原因而引起的汽车故障,致使燃气装置不能正常工作的。
5.8、因燃气含水量、含尘量超标而造成燃气装置损坏不能正常工作的。
5.9、未查明原因排除故障,而继续使用,引起的燃气装置,继发性故障和损坏。
5.10、由于维修燃气装置造成的间接损失,(如租车费,误工费,营业损失费,拖车费等)不在三包范围内。
5.11、因不可抗拒力(如火灾、水淹、塌方等)造成的损坏。
5.12、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坏,及未经燃气汽车驾驶培训的驾驶员,造成的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