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算机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15日

计算机不同于其他办公设备,其实用性、严密性、操作技术性强,含量高、部件易受损;特别是联网计算机,开放性程度比较高,电脑内部易受外界的偷窥、攻击和病毒感染。为确保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的正常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1、公司内所有计算机归网络部统一管理,配备计算机的员工只负责使用操作;

2、计算机管理涉及的范围:

2.1所有硬件(包括外接设备)及网络联接线路;

2.2计算机及网络故障的排除;

2.3计算机及网络的维护与维修;

2.4操作系统的管理;

3、公司内所有计算机使用人员均为计算机操作员;

4、网络维护部负责对公司内所有计算机进行定期检查,一般每两月进行一次;

5、计算机的使用部门要保持清洁、安全、良好的计算机设备工作环境,禁止在计算机应用环境中放置易燃、易爆、强腐蚀、强磁性等有害计算机设备安全的物品。

6、非本单位技术人员对我单位的设备、系统等进行维修、维护时,必须由本单位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全程监督。计算机设备送外维修,须经有关部门负责人批准。

7、严格遵守计算机设备使用、开机、关机等安全操作规程和正确的使用方法。任何人不允许带电插拨计算机外部设备接口,计算机出现故障时应及时向电脑负责部门报告,不允许私自处理或找非本单位技术人员进行维修及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