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后勤部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5日

一、气焊、气割要求专人操作,严格遵守操作规则一十一条,高空安全作业七条,事故紧急处理八条。每次操作之前都要认真检查开关是否失灵,氧气管道是否老化、开裂、漏气。严禁非专业人员操作,以勉引起严重后果。

二、电焊机操作之前,首先检查输入电源线是否能存受与电焊机输出最大的额定电流,然后检查输入电压与电焊机接线柱标明电压是否相同,进线太小关系到焊接时引起线升温。绝缘保护层溶化、短路、起火。在任何一个地方焊接操作时,操作员首先要清除周围是否存放有爆炸性气体、液体、可燃油料、物料等,清离施工现场后方可施工。对于原来装有可燃气体、液体、油料的铁桶、罐、瓶又要重新利用时,必须先拧开盖子,然后装满水,方可焊接、切割。高空焊接作业时,身体要系保险带,焊钳和防护手套要保持干燥,以防湿手套漏电到人体使之麻木摔下来。电焊机操作时要有专门操作员,如果生手接线操作焊接,最好要有熟手在旁边指挥,以勉出错。

三、在维修煤气用器时,首先要意识到之前是否有煤气泄漏,然后关紧煤气阀。严禁烟火带入作业,打开通风门窗和排风扇,以防煤气中毒。对有泄漏煤气空间作业时要戴氧气防护面罩。后勤要安排专人定期检查维修煤气罐、管道、设施是否破裂、漏气。对陈旧,不合格的罐、管道、阀门应与更换。

四、后勤部门有时难勉要清理大油罐沉淀物和堵塞物时,首先要意识到油罐沼气太多,里面缺氧,人很容易失去知觉。特别在夏天,一定要让里面空气流通,并且要有多人在场。下去清理的人要身系保险绳,上面人要时刻注意里面人的一举一动,一有问题马上营救,做到确保人生安全,万无一失。

五、做为一个后勤部职员,要逐步提高自己的本身业务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时刻意识到工作之中的责任、危险、安全隐患。操作机器时首先要认真检查电线线路是否良好,操作是否规范正确,机器设备运转是否正常,防护措施是否得到保护,工具、人力是否到位,危险的程度到严重的后果是否意识到。当你觉醒起来后,你就会做好交代的每一件事,上好开心的每一天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