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团委书记(含团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对共青团员、“青安岗”岗员及青年(35岁以下) 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工作负具体监督指导责任。

2、必须把团员、 青年的劳动安全卫生工作列为各级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严格考核,充分发挥团组织在部安全卫生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3、主动协助各级行政领导做好安全监督工作;并定期分析团员、青年在安全卫生工作中的新动向,新问题,及时纠正和克服各种影响行为安全的不良倾向。

4、积极参加部开展的劳动安全卫生检查, 并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发动团员青年自觉参与整改。

5、自觉参加部员工伤亡事故和职业中毒事故的抢救、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对事故负有责任的团员应作出组织处分决定。

6、教育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部的各项安全规章规定,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7、围绕部安全卫生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技术攻关活动,及时消除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不安全状态和职业危害因素。

8、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充分发挥他们在安全生产中的突击队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