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政府应急办(总值班室)值班工作规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市政府值班工作,使值班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定本规则。
  一、日常值班由应急办值守科、协调科全体人员轮流承担。
  法定节假日由应急办(总值班室)安排办公室日常没有值班任务的科室值班,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带班(详见节日值班有关规定)。
  二、遇有紧急情况或重大任务需要增加值班力量,由应急办主任安排其他同志随时参与值班。
  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脱岗,确需离岗、替岗的,由值班人员协商其他同志替班。
  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各项工作。重要事项要做好记录,搞好跟踪,及时报告、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要严守保密纪律,值班人员不得随意向外界泄露值班信息,不得允许无关人员翻看值班记录和有关资料、材料,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四、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得在值班室电话闲聊、办私事,严禁外人在值班微机上进行任何操作;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饮酒。同时,严禁所有人在值班室及与值班有关场所饮酒和从事有关违反机关规定的事情。
  五、严格交接班制度。工作日实行交接班制度,由上一班值班同志汇总值班情况,并向下一班同志交接需要继续办理的事项。接班的同志在清楚所需继续办理的事项后,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办理,直至完成。周六、周日及公休假期值班的同志也遵循此原则做好交接工作。
  六、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记录应包括:接报(办理)时间、来电或联系工作的单位、姓名、电话、接报(办理)内容(应包括题目、主要内容、领导批示等)、办理结果、值班员签字等。值班人员应妥善保存好处置所有事务的原始资料。
  七、值班人员可安排调休。调休方法是值白班的同志在值班日次日可休息半天,值夜班的同志次日休息一天或半天。周六及周日白班人员不再安排专门调休。
  八、严格遵守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按照轮流值班表的排列时间值班。
  九、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每天交班前,由值夜班同志负责全面清理值班室的卫生及打开水等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