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区安全部交接班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6日

一、目的

  规范安全班交接班流程。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花城物业服务中心。

  三、方法与过程控制

  3.1 安全班各班次时间:

  早班:06:00-13:00

  中班:13:00-18:30

  03:00-06:00

  晚班:18:30-03:00

  3.2 各班交接班必须提前10分钟,各班次集合时间为:早班5:45,中班12:45及2:45,晚班18:15。整队集合时班长应对整个班的装备佩戴、仪容、仪表进行全面检查,上岗人员必须符合公司BI要求的标准,集合地点为公建楼架空层(宏城超市东侧),同时班长应提醒各班员在本次当班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实行"班前点名、班后点评"制度。

  3.3 集合整队完毕后除三公里路口六号岗、项目部办公室四号岗由上班副班长开摩托车送外,其他岗位含销售区域的值班员必须由接班班长统一带队前往相应岗位进行交接班。

  3.4 在交接班时,交班人员与接班人员必须相互敬军礼,交班人员把当班期间的一些重要事件和当值期间末完成的事情以及岗位物品向接班人员交接清楚;接班人员完全清楚后,在交接班记录表上的接班人栏目内签名确认,签名确认后互相敬军礼后完成本次岗位交接班。检查岗(班长)的交接班在公建楼架空层(宏城超市东侧)予以交接,每班班长必须根据本次当班进行正确评估,并将情况予以记录,并对交予下班进行跟踪检查落实。

  3.5 交班完毕后各岗位下班人员必须跟随接班队列按指定的路线赶往公建楼架空层(宏城超市东侧)集合,班长进行讲评后带队下班。

  3.6 交接班完毕后,各岗位应在5分钟内对本辖区内的公共设施和交接内容进行全面检查验证,检查完毕后各班员应向班长汇报接班情况。

  3.7接班情况汇报完毕后,全班正式进入本次值班紧张有续的工作中,按照各岗位职责进行本次值班的正常巡逻检查和各类日常事务的处理。

  3.7.1在值班过程中各岗位应注意以下情况:

  A. 所有上岗人员不得将钱夹、手机带到工作岗位(班长除外),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在岗期间看书报、吃东西、吸烟、与他人聊天等。

  B. 所有安全员下班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返回工作岗位,特殊情况返回工作岗位,经当班班长同意当值人员必须作好相应记录,并及时制止违纪行为,若值班员放纵他人,一切后果由当值值班员承担。

  C. 在项目部、销售部上岗或巡逻签到的值班员,严禁动用室内的一切设备和拨打私人电话,喝水必须自备水瓶,严禁使用一次性水杯、私自享用茶食等。

  3.7.2 夜间班长应安排巡逻岗按照拟定时间及时叫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