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游泳池安全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一、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安全保障制度

  1、明确岗位制度

  2、明确安全工作重点

  3、建立游泳池开放安全管理制度

  4、建立安全管理工作日志

  5、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和保障重点岗位的安全

  三、安全保障体系

  1、游泳池内各醒目位置摆放各种警示牌、游泳池制度标牌以及公共设施标牌,并向游泳者宣传游泳常识和有关安全知识及规定,提高游泳者自我安全 保护意识。

  2、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标准"和"市游泳场所管理办法"规定,配备足量。合格的专职救护员,持证上岗。

  3、现场救生器材齐全,放置符合要求。

  4、设备安全运行管理配备专业人负责,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标准操作执行、建立相应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专业人员持证上岗。

  5、应急措施:配备能够现场处置轻微受伤的药物和人员、遇紧急情况采取就地抢救和联系120相结合抢救。

  6、如遇溺水事故,及时上报主管行政部门及相关领导。

  7、保障游泳池水质卫生,池水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消毒、净化、并取得卫生监督机构检验合格。

  四、监督制度

  1、游泳池负责人应对游泳池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整改并检验结果,需记录在案,对各岗位的工作记录应经常检查。

  2、安全管理人员对所负责的岗位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解决,如不能及时解决的应立即向有关负责人汇报,重大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有关领导,并需记录在案。

  3、严格执行相关岗位制度,实行领导、主管、负责人、岗位负责人的逐级负责制,切实做好安全责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