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市安全保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一、目的
        为保护超市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维护超市的正常工作、生产、经营秩序,创造良好的工作、经营环境,特制定本责任制度。
        二、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超市各部门及全体人员。
        三、 组织领导
        组长: 王长虹  副组长: 王力  组员:张彦兴  所有防损员
        四、 职责
        负责管理本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管理规定
        1、 值班巡逻制度超市要建立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安全保卫人员要积极协助确保落实,履行以下职责: 1)做好值班记录,认真填写《值班情况登记表》,按时向下一班交接本班的值班情况。 2)值班前和值班期间不准酗酒。值班巡逻期间不准擅离职守,不准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无特殊情况,不准找人顶替。 4)应加强对财务部门、库房、卖场等重要部位的监管巡逻力度。
        5)超市无购物通道对向外搬运公物及其它可疑现象要认真检查,对无出库单或未经批准的不准出门,并要认真做好登记。 6)对无理取闹与违反规定的人和事,或不听劝告和制止的要及时向上级领导或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2、 办公安全管理制度 1)单位本部所有钥匙统一由办公室办理登记配给或更换手续,由后勤部门保管使用。 2)要害部位必须张贴“非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入内”的告示。 3)办公室内不得存放个人贵重物品或超过规定的现金。 4)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要关好门窗,关闭电灯、空调、计算机、打印机 等电器设备,切断电源。 5)办公室内严禁使用电炉、煤气炉等危险电器用品。 6)严禁各部门以及个人私自搭接(换)、改变用电线路,因工作需要和电线老化确需更换(改变)线路的应按规定组织实施。 7)各部门要建立节假日的值班制度,排定节假日值班表报经理部备案。
        3 、重要部位安全保卫制度 1)财务部门 --管理处财务部门及下属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应确保钱款保存好。 --财务部门要配置保险箱、密码柜,设置防盗门、防盗窗等防盗设备。 --财务部门应按有关规定存放预留款,超过规定金额的应存放银行。 --财务人员到银行存、取款应由专车接送;发生盗窃、抢劫事件要及时报警。
        2)库房 --库房要保持门窗完好,人走锁门。 --库房应
        当设置醒目的防火标志和警示标志。 --库房内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应当经常进行检查更新; 库房周围五十米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仓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消防通道严禁堆放物品。 3)操作间 --应当设置醒目的防火标志和安全用电警示标志。 --严格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使用各种电器设备。 --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4、 治安安全检查制度
        4.1 检查内容 1)超市各项安全保卫制度是否落实。 2)接待、会客登记等各项手续是否健全并按要求办理。 3)门窗是否牢固,下班后门窗是否锁闭。 4)办公室的印章、票款、贵重物品、重要文件的存放是否安全可靠。 5)各种钥匙的管理是否严格,有无交接手续、有无漏洞。 6)财务制度、库房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有无漏洞。 7)各种电器设备、消防器材、设施、烟雾报警系统是否完好和灵敏有效。 8)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存放是否安全。 9)各部门、单位值班人员有无脱岗情况。 10)有无火险隐患及其它不安全因素。 11)各部门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认真整改。
        4.2 行管部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的全面的安全检查。 重大节日前夕或有重大活动时,要组织专项检查。 4.3 每次安全检查情况,要认真记录,对经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通知有关 部门或发出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 4.4 各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按要求的期限认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报告单位领导,同时采取临时安全措施,保证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