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材物流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一、           运输管理制度
 
本公司的钢材运输业务采用第三方物流的管理形式。运力开发程序和运输公司的管理制度如下:
1.         原则:使公司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保持安全,运输成本在同业中具有竞争力,对公司业务的发展有支持力。
2.         所有运输业务经由与公司签订过运输合作协议的单位实施。
3.         与公司签订运输协议的单位需符合的条件有
a)         由推荐人有书面推荐(退已经使用的单位将重新补充推荐书),说明推荐理由。
b)        运输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企业代码证齐全。
c)         自有运输车辆三辆及以上,
d)        注册资金75万以上
4.         对运输公司的服务要求:
a)         能维护我司商业机密和商业利益
b)        运输公司有承运我司经营产品的经验
c)         运输价格能在其所承运的50%业务量中,保持不高于我司相同条件下的平均价格。
d)        对业务响应时间符合我司的需求。
e)         能为我司提供市场和同行的竞争信息。
f)         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没有不良嗜好,如赌博,吸毒等
5.         运输委托单管理
a)         运输委托单为运输合同的执行文件。
b)        每次委托运输必须与被委托单位签订运输委托单。
c)         运输委托单应当成为财务运输费付款的必要内部凭证。
d)        我司运输业务的委托经办人需每日将委托单信息汇总邮件给运输业务主管。
6.         运输价格的管理
a)         同样的服务质量比较运输价格;同样的运输价格比较服务质量
b)        每次业务委托价比“三家”
c)         每月季度对运输商的服务和价格进行评估和管理,家里评估报告档案。每日汇总《运输委托单》信息,并以此作为评估的依据。
d)        与运输公司的负责人经常保持联系与沟通了解其业务情况是否正常。
 
7.         运输客户信用评估方法和标注:
 

 

运输(汽运)信用评估表
 
 
 
 
 
 
 
 
评估单位:
评估期: 年 月 日
 
序号
主要项目
关键指标
评分标准
评估情况
权重
得分
 
1
规模-25分
货物日装卸能力
1,300吨以上(含,下同)15分 2,200-300吨12分 3,200吨10分
 
15
 
 
自有车辆水平
1,5辆车以上10分 2,2-4辆8分 3,2辆车5分
 
10
 
 
2
风险-35分
押金
1,15万以上10分 2,10-15万8分 3,5-10万6分 4,5万以下3分
 
10
 
 
家庭背景
1,家庭美满,有上海房产5分 2,有上海房产4分 3,家庭美满3分 4,均无0分
 
5
 
 
人员嗜好
1,无不良嗜好5分 2,有不良嗜好0分
 
5
 
 
业务关系持续时间、关系稳定性
1,业务时间3年以上,关系紧密10分 2,业务时间1年以上,关系一般7分 3,业务时间1年以下,关系不好2分
 
10
 
 
运输单位配合度
1,合作愉快,配合度好5分 2,合作一般,配合度一般3分 3,合作不好,配合度差1分
 
5
 
 
技术水平及管理-15分
内部管理,过程控制
1,管理及过程控制好5分 2,管理及过程控制一般3分 3,管理及过程控制差1分
 
5
 
 
货物安全摆放能力
1,水平好5分 2,水平一般3分 3,水平差1分
 
5
 
 
车辆到货准时性
1,准确性好5分 2,准确性一般3分 3,准确性差1分
 
5
 
 
3
成本-20分
成本
1,运费价格低于同行平均水平20分 2,运费价格处于同行平均水平15分 3,运费价格略高于同行平均水平10分 4,运费价格明显高于同行平均水平5分
 
20
 
 
4
帐期-5分
帐期
1,半年结算5分 2,3个月结算4分 3,隔月结算3分 4,及时结算1分
 
5
 
 
5
合计
 
 
 
100
 
 
该单位信用额度:
 
备注:信用等级标准
 
 
 
 
 
 
1,得分为90分以上,信用额(单次,下同)500吨。 2,得分为85分以上,信用额300吨。 3,得分为80分以上,信用额200吨。 4,得分为70-80分以上,信用额100吨。 5,得分为70分以下,信用额0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