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规划与年度计划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0日

1  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集团公司各职能部、分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各单位”)。
        2 术语和定义
        2.1  长远规划
        企业中长期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技术改造规划,如五年生产经营规划、重大技术改造规划、新工艺推广规划、建设项目设计任务书、引进技术工作计划等。
        2.2  年度计划
        指企业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及年度工作计划。
        2.3  劳动保护专项措施计划
        即为预防事故、改善劳动条件所投入的改造资金、教育费用等计划项目。
        3 职责
        3.1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负责监督、检查各子公司对国家、省、市以及集团公司规划和年度计划安全管理要求的贯彻、落实。
        3.2  各单位
        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及集团公司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安全管理要求。
        4  工作内容和要求
        4.1  企业长远规划中要有安全健康内容
        4.1.1  各单位编制的长远规划中应针对本单位的特点和管理状况,突出职业安全健康的目标指标、措施等内容。
        4.1.2  长远规划的整体性应与阶段性计划相统一。如果不统一,应有规划或计划的修改报告。
        4.1.3  长远规划的针对性要强,要有安全健康方面配套的措施、检查和考核办法,每年应对实际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规划内容进行修正,滚动执行。
        4.1.4  长远规划中的安全健康目标要科学合理,指标要量化,要有认证分析的支撑材料。
        4.2  企业年度工作计划中,应建立完整的安全健康目标指标考核体系
        4.2.1  企业年度工作计划,应建立完整的安全健康目标指标考核体系,以及具体的管理措施和安全技术改造措施,并确保目标指标的实现。
        4.2.2  年度安全健康目标指标应分解到各部门、车间。各部门、车间应建立相应的措施和对策,要有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每季度要对完成情况进行季度分析。各部门、车间应有分解的目标指标和分析资料。
        4.3  劳动保护措施经费(安措费)管理
        4.3.1  各单位的年度投资计划中要有劳动保护专项措施计划(安措计划),主要包括所立项目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实施后的效果和达到的目标等。
        4.3.2  各单位的年度资金预算中要有安措计划所需的资金投入,其额度依据企业的实际安全状况确定。
        4.3.3  各单位应建立安措费的管理机制,有配套的效果评价等办法,建立从项目立项、方案认证、规划设计、实施监督到竣工验收等全过程的工作管理程序,确保项目的落实。
        4.3.4  应做到专款专用,有项目名称、资金来源等相关文件,其使用对象有针对性,且有实施进度、条件评估、责任单位(人)等内容。
        5  相关文件(无)
        6  相关记录及保存期(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