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工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0日

  1认真遵守北京运达恒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星牌优时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时吉)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改进装卸方法,及时补充完善管理制度。

    2装卸工首先做好装车准备,检查运输货车车厢是否平整或是否有异物;若车厢不平或有异物及时和客户或司机提出建议,经客户或司机处理以后方可进行装卸任务;如果客户或司机拒绝处理;员工要上报公司和优时吉的领导;

    3装卸工带班班长除了遵守以上第二条之外,还要认真负责的和司机,库管人员沟通,做好装车前货物码放预算以避免不必要的争执和返工。如果因为工作失误对公司造成损失的,处予员工一倍的罚款。员工有监督带班班长权利,必要时可以越级上报。

    4要牢记尊客爱货思想,确保货物完好无损。做到文明装卸,杜绝野蛮装卸。装卸矿棉吸声板时,货物和车厢接触的第一层时,必须轻拿轻放,注意吸声板的边和角的保护,做到不损伤不损坏不摔打不翻滚;装卸3米龙骨(或者超长货物)时,必须由2人装卸。不安规定装卸货物时,员工造成货物损坏损伤时照价赔偿。

    5本公司本着谁损坏谁负责的原则,不以罚款为目的;如果员工对货物造成恶性损伤巨大(暂定2000元以上)时,同车装卸工共同承担经济责任。

    6装卸货物过程中发现有破货;空箱;短少等异常情况装卸工有责任向库管人员和客户反映。以便及时处理,避免做成严重后果。

    7货物装卸完毕以后,客户或司机有封车要求的,在不影响其他客户装卸货物的同时,公司对员工封车另有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