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库房保管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7日

  物资储备管理,它是为了保证公司生产的不断进行,而储存备用的物资。仓储保管保证各类物资按质、按量、及时、准确的供给企业生产线,仓储管理就是为了物资不变质、不短缺,保持原有的使用价值,以利生产的需要。

  (1)、库房保管员必须懂得物资名称、规格、型号及保管、保养知识,识别常用标志符号,熟悉保管制度,真正做到材料入库有验收,保管物品有条理,发入材料有手续,严格掌握库存数量和库存最低基数,出入库存相符,材料必须编号。

  (2)、验收材料必须按发票及随货同行,详细核对规格、型号、数量及时添写入库凭证,签名后交统计员入帐,统计、保管员同时入帐,对协调物资及时办理和支帐,以免漏支,日清月结每月25日和统计员核对帐目。保管员自己要做到年月不定期的和库存物资核对材料,不得有换项现象存在。发现帐物不符,查明原因,处理问题不过夜,库存物资低于储备量应及时添写待料单。

  (3)、外省到货必须立即登记造册,写清供货单位发出站名,到货日期及铁路运输号码和件数,然后开箱验货,箱内物资核对清楚后添写入库凭证交统计员入帐。

  (4)、入库材料如发现质量问题,应立即向主管负责人通报,等待解决处理。采购员物资入库必须货、单齐全,否则保管员有权拒收货。

  (5)、凡入库的另部件一定要按系、按型号、按规格,摆放整齐,经常保持库内卫生清洁、整齐、集中,严禁闲人停留。经常检查库内是是否有不安全因素存在,危险物品必须按规定、按要求存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劳动纪律,勤学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