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掘(或相交)巷道的贯通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①通风部门接到巷道贯通通知书后,必须掌握贯通距离,达到规定距离时,立即停止一个工作面的掘进,只允许一个工作面向前接通停掘的工作面要切断电源,设置栅栏,保持正常通风,正常检查瓦斯,瓦斯超限时停止对方工作面的掘进,进行处理。

②掘进的工作面每次装药放炮前,都必须由班组长和瓦检员共同到对方工作面检查瓦斯等情况,只有当各处瓦斯浓度均在1%以下时,方可装药放炮。

③每次放炮前,必须按放炮“三联锁”的有关规定,在对方工作面栅栏以外全负压通风地点的进风侧设置专人警戒。

④贯通时,要有一名通风区长现场指挥进行贯通。贯通立即调整通风系统,并对相关区域的风量、瓦斯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