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管生产、安全生产工作副矿长的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协助矿长管理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有直接领导责任,支持安全技术部门开展工作。

(2)组织干部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出保证安全生产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3)协助矿长做好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主持召开生产调度会,并同时布置安全生产的有关事项。

(4)主持编制、审查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5)组织车间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专业性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安全操作检查;对重大隐患,组织有关入员到现场研究解决,或按规定权限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应组织制定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

(6)主持制定安全生产宣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和定期检查执行情况;负责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7)发生重伤及死亡事故,应迅速察看现场,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主持事故调查,确定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