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一、每一位值班人员必须了解前一天生产情况和安全隐患,并把领导指示和交办任务一一做好记录和上一班人员交接班,接班后负责24小时安全生产工作。

二、按时到调度室参加生产调度会,听取领导生产安排和安全形势,把单位需公司解决问题得到落实。

三、写好布置任务记录,记录上必须把安全形势、安全措施、规程措施放在首位,随后是生产任务和注意事项,如实记录不得缺项。

四、负责各生产小班任务布置,待人员到齐后开始清点人数,布置当班任务,做到重点人重点布置,并做到对每位职工的察言观色,对酒后上岗和精神不振的人员有权停止工作。

五、做好三个必须:一该想到必须想到,二该说到必须说到,三该做到必须做到。

六、注意收集当班生产过程中安全和生产任务各个环节的信息,了解生产动态,科学合理指挥生产,当有突发性事故时,及时做好与调度室和各单位联系工作,有权指挥全区任何人,真正做到减少每一次事故和每一分钟的影响,果断采取有效措施。

七、负责当班发生三违人员和覆有完成生产任务及事故影响分析,分析事故必须做到三不放过的原则。

八、值班人员不准喝酒,不准串岗,不准脱岗,要有积极的思想,始终保持警惕的头脑。

九、认真交接班,把值班期间的安全生产状况,存在的问题,事故分析及采取措施向碰头会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