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级领导下井带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23号文件通知及陕西省安监局有关文件精神,保证矿井建设顺利进行,特制定矿级领导及工队管理人员下井带班制度。

一、矿长每月下井带班不得少于5次,其它副矿级不得少于15次;施工方项目部经理不得少于10次,其它副经理不得少于20次。

二、矿领导及工队管理人员带班必须与工人同时下井、同时升井。

三、矿领导下井带班的主要职责:

1、负责监督检查当班安检员、瓦检员、跟班队长、班组长等人员上岗情况和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以及上述人员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

2、负责检查督促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重点是“一通三防”、防治水等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

3、负责当班重大安全隐患的检查及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下一班带班矿领导交接清楚;

4、及时发现和处理“三违”人员;

5、对带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矿调度室;

6、带班过程中及时与矿调度室保持联系;

7、负责检查和处理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其它问题。

8、带班过程中切实掌握当班井下的安全生产状况,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薄弱区段的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组织消除安全隐患 ,制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

9、井下必须24小时有矿领导带班。井口设交接班地点,上班与下班带班矿领导必须在交接班地点进行交接班。交接班必须有记录,上班带班矿领导必须按要求填写交接班记录。

10、作业现场发生危及员工生命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问题时,带班矿领导必须立即采取停产、撤人、排除安全隐患等紧急处置措施,并及时向矿调度室汇报。

11、井下一旦发生责任事故,在追究事故责任单位领导责任的同时,同时追究当班带班矿领导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