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综掘)机电副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8日

1、协助队长贯彻落实国务院446号、493号令有关规定,搞好本队机电安全管理工作,对综掘机电运转安全负全面管理责任,是机电安全生产责任者。
    2、认真检查落实综掘机电维修班进行班前预想、开工确认、班中巡查、岗位“手指口述”和班后验收制度的执行情况;
    3、负责分管范围内安全技术措施和制度的制定、贯彻和落实工作,发现不按规程、措施施工的,坚决按要求予以纠正;抓好职工现场规范操作。在机电班推行安全自主管理新模式。
    4、严格执行机电技术人员跟班、值班制度,按时参加班前会,做好安全隐患人的排查处理工作。与工人同上同下,开工前要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确认,对查出的隐患进行“五定”闭合处理。问题排查和处理情况要在《点检记录本》上记录清楚,当班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与下一班交接清楚。
    5、现场跟班发现重大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组织处理,及时向值班和调度室汇报 ,并采取果断措施组织人员排除。
    6、在走动式巡查管理过程中,把班前礼仪、井下乘车、安全确认、动态达标、手指口述、班后评估、走动式安全培训作为巡查重点加以检查落实。
    7、对分管范围的质量、任务负责落实,组织验收。同时根据现场情况提出生产意见及注意事项;在安装、拆除等重要时期工长必须制定科学的措施,带头现场落实。
    8、对机电班出现人身事故、非人身事及违章违纪事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追查,严肃处理。
    9、掌握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措施,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10、加强设备的完好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综掘系统正常运转,杜绝无计划停掉电、局扇不能切换事故和电器设备失爆等重大机电事故的发生。
11、认真开展机电工走动式安全培训和机电工师徒帮教活动,提高机电工的业务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