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队液压支架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1、必须持证上岗,负责本岗位液压支架的操作工作,完成规定的生产任务;

     2、精心保养和使用支架,不得任意拆卸支架零部件,并管理好支架内管线,防止挤坏;

     3、加强顶板管理,及时移架到位

     4、支架工必须熟悉液压支架的性能及结构原理和液压系统,能够按标准保养支架,懂得管理方法和本工作面作业规程,经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5、支架工要与采煤司机密切合作,移架时如支架与采煤机距离超过作业规程规定,应暂停采煤机。

     6、把握好支架的合理高度,最大支撑高度应小于支架设计最大高度士0、1米,最小支撑高度应大于支架设计高度的0、2米,支架加长段伸出应一致,活柱行程应保证支架不“压死”。

     7、所用的各种液压软管、阀组、液压缸、管接头等必须用专用堵塞,更换时用乳化液清洗干净。

     8、不准随意拆除和调整支架的安全阀。

     9、掌握煤与瓦斯防治的基本知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